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做好2019版部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通知
2019-05-24 15:18  

艺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及2019年我校新增专业情况,部分专业需要制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对象

本次方案制订工作涉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音乐学(师范)(专升本)、服装与服饰设计(专升本)3个专业。

二、制订依据

以《绍兴文理学院关于制订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绍学院办发〔20182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为基本依据,同时要遵循各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和行业标准等的相关要求。

三、制订要求

1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方案的制订工作,基于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经验教训,凝练专业特色、精准确定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并根据毕业要求反向设计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努力提高课程培养目标达成度。

2.相关学院要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广泛开展相关教研活动,认真听取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专家学者、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等的作用,以多种形式,邀请相关利益方参与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

3.学院应组织专家对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培养方案必须要有2位外校同行专家的书面论证意见(论证意见内容包括对培养方案总体评价以及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体系、实践教学体系等项目的评价)。

四、时间安排

63日前,报送第一学期课程设置表电子稿。  

618日前,报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模板见附件1)初稿电子稿。

71日前,报送专家评价意见纸质稿(见附件3,纸质1份)和专业方案制订总结(见附件4,电子稿及纸质1份,加盖公章)

9 20 前,报送课程教学大纲(附件2,按专业成册)。

相关材料电子稿请发送至jiaoxue@usx.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