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做好微专业辅修设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8-30 10:01  

各二级学院:      

根据《绍兴文理学院微专业辅修实施办法》(绍学院办发〔201946)精神,为培养具有交叉学科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潜能,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微专业辅修设置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申报类型和学分要求    

本次申报分Ⅰ、Ⅱ两类。    

类微专业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基本趋向,要求开设较为系统的专业基础课程和核心课程,总学分一般在20-25学分。Ⅰ类微专业设置必须依托学校现有本科专业。    

Ⅱ类微专业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执业能力等为基本趋向,以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为基本手段,以学生获得相应的职业技能证书职业资格(水平)证书、知名企业课程修读证书等为主,总学分一般要求10学分。    

2.基本程序    

920日前,学院提交申请;9月底,教务处初审经教学工作委员会审议后报请学校批准。    

3.材料要求    

学院在提交设置申请报告的同时需提交微专业辅修实施细则及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格式参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8版)。    

4.其它说明    

鼓励各专业开设微专业辅修,学生在校期间修满规定的课程学分,可申请获得微专业辅修证书。    

微专业辅修的修读以学生自愿为原则,按所修学分数收取学费、教材费等。    

相关材料一式一份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行政楼321),电子材料请发送至63436658@qq.com

未尽事项请联系俞老师,联系电话75267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