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学生返校后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通知
2020-05-08 16:09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确保学生返校后教学秩序与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针对由于疫情原因存在未能返校学生的课程,开展线下线上同步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同步教学适用范围:由于疫情原因,存在3人及以上未返校学生的课程,原则上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

 

二、同步教学教室硬软件准备:510日前,学校完成多媒体教室电脑上企业微信、钉钉、QQ等直播软件的安装。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学校为学院配置具有摄像头、麦克风等设施的教室2-3间。

 

三、教室网络登录方法:有线方式连接讲台PC或自带笔记本电脑,网络连接(一般是本地连接)属性中须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打开浏览器,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info.usx.edu.cn,会跳转到上网认证页面,输入教师本人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工号)和密码,完成登录。登录后,下课前请不要关闭登录消息页面。

 

四、同步教学要求

 

1、在511日前,各学院完成对各教学班级未返校学生姓名的统计,并告知相应的任课教师。

 

2、同步教学任课教师应及时与未返校学生进行沟通,明确告知学生课程同步授课的时间、授课平台、学习要求、考核方式等信息。

 

3、在开展同步教学前,任课教师务必提前到授课教室进行设备调试。

 

4、在同步教学过程中,要让线上学习的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提问等教学环节。

 

五、其他

 

1.510日前,请各二级学院将需要配置摄像头、麦克风的教室数量、地点等信息汇总到教务处,联系人:梅峰老师,电话:659818

  2.教师在进行设备调试或授课期间,如果遇到设备连接、直播软件安装等问题,可联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莫金辉老师(660557)或各片区技术管理人员(河东校区:金成成687662;河西校区:王仁祥665915;南山2-7号楼:阮可鹏672616;南山8-13号楼:厉建木670962);如果遇到网络使用问题,可联系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何涛老师,电话75151788341517)、1867912352658718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