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2022届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的通知
2021-04-25 15:14  

各学院:

 

毕业生图像采集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采集的照片将直接用于学生毕业、学位等证书的制作及网上电子注册工作若毕业生未参加图像信息采集,将导致本人、社会、单位无法在学信网或学位网上查询到毕业及学位信息,其证书也无法被认证。因此本项工作关乎每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要求每位毕业生认真对待。我校2022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将于59日集中进行,现将此次图像采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提早做好准备。

 

一、组织协调

 

本项工作由教务处组织,各学院负责通知已报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时参加采集工作,并与现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

 

二、采集对象

 

1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出国(境)交流、实习等原因无法按时返回的同学自行安排时间去新华社浙江分社采集,具体采集时间另行通知。

 

三、时间地点安排

 

1.202159日(周日)全天

 

2.河西校区:理工楼125

 

3.南山校区:教师教育学院7号楼109教室、7号楼111教室

 

本次采集学生人数较多,任务较重,请各班级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指定地点参与拍摄工作,不得随意更换采集时间和地点,请相互转告。各班级拍摄时间表详见附件。

 

四、拍摄要求(很重要)

 

1.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用于读取、校验、确认个人信息。

 

2.必须以班级为单位,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各班级学生按学号顺序排队,排整齐后可联系现场工作人员,在该时段集体享受优先拍摄的待遇。

 

3.本次图像采集工作1完成,已报名拍摄的在校生没有也不应以任何理由请假,请务必根据统一安排参加此次拍摄,若因极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前往,请自行安排时间去新华社浙江分社采集。

 

4.请学生提前15分钟到场,在拍摄场外按先后顺序自觉排队等候并保持现场安静,请遵从工作人员安排,按照现场流程,进入拍摄教室并按照顺序等候拍照,以免人头出错安静有序排队特别重要

 

5.班长或班级负责人积极配合学院老师清点学生到场情况并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五、采集照片要求

 

1.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

 

2. 不得戴(含隐形、美瞳)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晴,镜片不能有反光,有反光的需要把眼镜摘掉.否则会不能上传学信网.

 

3.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

 

4.头发不要有碎发,不能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脸部注意不要过油,不要高光高亮,嘴唇自然闭合。

 

5. 衣着:穿衬衫(最好白色有领衬衫),如果没有,穿浅色有领衣服(颜色单一不要花哨),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不要穿蓝色、紫色、黄色、绿色、粉色的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有帽子的衣服不可以拍摄(在扫描身份证之前务必提前换好衣服,否则严重耽误拍摄进程)

 

六、采集流程

 

排队->登记拍摄信息->读身份证信息—>拍摄

 

请所有参与图像采集的同学务必遵守现场秩序,排队并保持现场安静,良好的秩序是图像采集的准确和质量的有力保障,错误的信息直接将导致您的学历图像信息错误。拍摄完成后,教务处根据新华社照片上网情况会及时发布核对通知。

请各学院务必做好此项工作。有其他不明之处,可直接向教务科询问。(联系人:钱老师, 电话:88341832;短号:63827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