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化学化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业务学习的通知
2016-10-17 07:54  

各学科组织、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根据学院工作实际,对我院坚持和完善教职工学习制度提出如下意见。
     一、学习目的与意义  
     1.强化教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家方针政策,主动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切实提高教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养成良好师德师风,进一步发挥学术骨干、党员教师在加强学科建设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3.及时贯彻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学院中心工作,汇聚群智,凝心聚力,确保学校、学院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4.提高教职工业务能力与水平,推动学校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能力和水平。
     二、主要学习内容
     1.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任务。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历届全会精神,学习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时代背景、理论基础、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2.形势政策学习。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际、国内形势,提高观察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3.高等教育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的有关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等,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4.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能力和水平;
     5.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学习。促使教职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敬业爱岗,忠诚于高等教育事业,增强职业责任感;
     6.重点工作业务学习。增强教职工对学院事业发展重点工作的认知度,激励主人翁意识和担当精神,促进教职工讲奉献、有作为。
     三、学习时间与方式
     1.学习时间:教职工学习原则上定于每周三下午(暑假、寒假和法定节假日除外)。
     2.实施主体:在学院党政统筹下,由各基层学科组织或党支部负责组织实施。
     3.学习方式:一是坚持集中学习与平时自学相结合,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二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具体业务工作研讨相结合。具体学习方式可以采取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辅导讲座、专题报告、经验交流、调研考察等方式。
     4.学习主题:按照学校要求和学院布置的学习主题为主要内容,结合基层组织实际开展学习。
     四、学习要求
     1.学院分党委和行政要根据学校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学期为单位制定好教职工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学习计划,确定主要学习内容和学习材料,组织好全院性的教职工的学习。抓好对基层学科组织和党支部学习的检查督促工作,要及时发现学习典型,总结学习经验。
     2.各学科组织、党支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以学期为单位制定好本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学习计划,科学合理安排好学习活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一般性讨论与重点研究、学习讨论与研究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学院党政领导、各学科主任、支部书记及其他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教职工要积极认真地参加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保证学习质量。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业务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的关系,努力提高学习成效。
     4.集中学习要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和学习纪律,保证时间,严格考勤。要指定专人做好学习记录,详细记录学习内容、形式、时间、地点和出缺席人员等,并做好学习经验、学习典型的宣传报道工作。
     5.建立健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管理和考核,教职工参加学习情况将作为教职工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学院党政办要做好教职工学习的组织协调和检查督促工作,要定期督查和总结经验,确保学习制度落到实处。


 

 

                                                                                         化学化工学院
                                                                                        2016年10月12日

附件【附件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和内容(十月份).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