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离子液体及其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2019-05-16 08:22  

时间:2019518日(周六)下午3  

地点:铁城科教馆一楼小会议室

报告主题:离子液体及其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报告人:严锋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内容摘要:

 聚离子液体是指在重复单元上具有阴、阳离子基团的一类聚合物,通常由离子液体的单体通过聚合反应生成,因而兼具离子液体和聚合物的优良性能。本报告将主要介绍聚离子液体功能膜的分子设计与合成,及其在碱性燃料电池阴离子交换膜、刺激响应功能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

报告人简介:

     严锋,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4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高分子系获博士学位;2001-2006年分别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协会柏林Fritz-Haber研究所、Ulm大学(洪堡学者)、美国Rochester大学和EasternMichigan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5月起任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教授。

    主要从事聚离子液体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能源器件、刺激响应材料及抗菌材料等领域的研究。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201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江苏特聘教授,2016年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人才计划(第二层次)2016年入选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017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2017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