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微纳功能材料构建及在环境治理中应用研究
2020-11-16 08:26  

 

摘要污染防治是建设生态文明强国的战略需求,路建美课题组近30年在高浓度油类污染物有效资源化以及低浓度污染物高效深度治理的持续研究中,形成了三维网络吸附材料及其工程化应用于环境治理的特色方向。主要包括创新性地以多元催化剂为交联剂嵌入三维网络吸附材料,发明强化富集/催化降解双功能材料及装备,在全国15个省份8个行业100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深度治理中成功应用,打破国内VOCs深度净化主要依靠日本进口沸石转轮吸附及费用昂贵的热力燃烧技术的局面;发明了电荷陷阱深度和数量调控多电信号响应材料的新方法,实现了变革性技术多组分污染物快速高敏的检测,突破了电学传感只能检测单组分污染物的国际瓶颈,在280台套的VOCs治理装备中实现在线智能检测本报告将介绍路建美课题组主要研究思路与成果。

作者简介:

贺竞辉,2001-2008南京大学本科、硕士,2013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博士学位。2014年加入苏州大学材化部路建美教授课题组,2019年获聘教授,博导,获江苏省双创博士、苏州市紧缺人才称号。承担国家基金2项,江苏省高校重大1项、市专项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Chemical science等期刊等发表SCI论文40篇。研究领域包括气体传感器、信息存储、环境电催化。

路建美课题组简介:

路建美课题组近30年在高浓度油类污染物有效资源化以及低浓度污染物高效深度治理的持续研究中,形成了三维网络吸附材料及其工程化应用于环境治理的特色方向。路建美教授,现任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研究成果已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等省部级以上奖项15项。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超过413篇,H因子4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