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同位素标记和原位红外研究污染物光催化降解机理
2020-11-26 08:18  

报告题目:同位素标记和原位红外研究污染物光催化降解机理

报告人:陈春城 研究员 博导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日(周三)上午10点
报告地点:志廉楼13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陈春城,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污染物的光催化降解及微观机制。在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Energy Environ. Sci.等杂志上共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有机污染物光催化降解过程中的界面反应机理,重点介绍从O18同位素标记技术对光催化分子氧活化机理和作用的研究;动力学同位素效应在研究光催化剂表面质子耦合电子转移机理中的应用;原位红外揭示氧气参与的光催化脱羧反应路径以及关于元素碳在黑碳光化学老化过程中的关键作用的最新进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