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检测分析与减排控制
2020-11-30 09:18  

报告题目: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检测分析与减排控制

报告人:郝郑平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30日(周一)19:00
报告地点: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摘要:

  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对环境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是导致大气环境恶化的关键(臭氧、有机气溶胶等),引起公众与社会极大的关注。我国挥发性有机污染控制面临严峻的挑战,重点行业VOCs的减排控制是必然的选择。其中涉及到排放检测,涉及到源头减排、末端治理,涉及到控制材料过程、技术设备、政策研究等等。郝郑平教授一直从事工业有机污染物排放、转化反应机理、污染控制材料、减排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培养出不少优秀的研究生与专业人才。本次论坛属于科普的范畴,欢迎聆听郝郑平教授的讲解与分享……

郝郑平教授简介:

   郝郑平, 中国科学院大学讲席教授、环境纳米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主任、VOCs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7)、入选新世纪千百万人才工程国家级(2009)、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理事、废气净化委员会主任、《ES&T Engineering》、《Catalysis Communication》、《CEJ Advances》、《J. Hazardous Materials 》、《J. Rare. Earth》等编委。在工业污染物(如挥发性有机物、酸性气体和温室气体等)排放、转化反应机理、污染控制材料、减排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一些重要的研究成果,形成了多项污染控制材料与减排技术,进行实际应用。在JACS, EST, APC, JMC, JHM等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80多篇,申请与授权发明专利30多件。  

   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 863、973、重点研发计划和自然科学重点项目课题。培养出博士34名,其中全国优博1名、中科院优博2名、院长特别奖1名。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奖、宝洁优秀导师奖、中科院优秀导师奖、朱李月华导师奖、卢嘉锡优秀导师奖,UniSA Distinguished Researcher Award, 为政府、行业与国际组织提供了不少技术咨询与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访问的第 177086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