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四个一”专题活动

2019年10月14日 09:16  点击:[]

      1012日下午,药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一”活动。全体党员热情高涨,积极参加,踊跃发言。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四个方面:

一、通读两书一章

支部书记带头学习了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其精神实质可以概括为四个一:即要实现一个执政本质,这就是领导、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体现一个根本要求,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明确一个重要途径,这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自己选择的政治发展道路;要完善一个执政方式,这就是坚持依法执政。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接着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党章,全体党员若有所思,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将会为以后的药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上专题党课《积极投身医药事业,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上党课,党课高度概括了当前中国医药概况,结合绍兴市场的具体情况,深刻剖析了作为一名药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自觉的敬业精神,积极投身医药事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社会文明更加进步向前。

 

 

三、一句话忆初心活动

董书记带头发言,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全体党员畅所欲言,老教师吴春雷老师决心要做一名又红又专的人民教师,为党和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人才。青年博士骆翔老师说要在人民教师的岗位上当好一颗螺丝钉,为社会培养有用的人才,为药学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而分析测试中心许秋梅老师说入党已有十多年,随着在党组织的时间越长,越加深入了解党,也越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作为一名从事仪器检测工作的人员,这些年来,感受我们国家先进精密仪器的发展变化,以及检测技术的日益提高。感受到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一天天强大!

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秋瑾故居,重温入党誓词,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支部全体党员带着一颗向革命志士致敬的心,重温了秋瑾的英雄事迹,感怀肝胆女儿心。秋瑾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杰出的女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著名的女诗人。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以及陈列馆里老照片、数十件实物和秋瑾诗句的参观浏览,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对秋瑾的生长环境,家庭成员以及参加革命的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尤其是从秋瑾“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等作品中,感受到了一位旧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凌云豪情。秋瑾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她的不畏强权,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一直在激励着后人。

此次参观学习,在场的所有人都被秋瑾的侠骨豪情、绝代风华所震撼、所感染。党支部书记要求大家要以秋瑾为榜样,居安思危,充满忧患意识。在和平年代既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家国情怀,同时,又要敢于创新,以满腔热血投入到新建设当中,使革命精神得以传承和发扬。

 

 

 

 

 

上一条:忆初心,树形象——材化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化学系教工党支部赴周恩来祖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党建工作网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