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党的诞生地

2019年12月03日 13:10  点击:[]

化学化工学院于2019121日组织学生党员赴嘉兴南湖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党的诞生地”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们来到了南湖行的第一站——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大家怀着崇敬之心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座落在嘉兴南湖之滨,纪念馆展厅共有三层,分为两大主题,一是“开天辟地”,二是“光辉历程”。学生党员们通过仔细观看展示墙上的图片故事和影印件等珍贵历史资料,重温百年来中国历史的变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红船精神”。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承载着记忆的照片,无不深深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南湖革命纪念馆之行,让学生党员们近距离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对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党的历程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创新,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船精神。

下午,我们集体瞻仰了南湖中共“一大”纪念船(红船)。  

 

 

1921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法租界巡捕的袭扰,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就是在这条游船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学生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百年来中国历史的变迁,深刻感受着历久弥新的“红船精神”。这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党员继承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重走办学路,再创新辉煌

关闭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党建工作网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