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走办学路,再创新辉煌

2019年11月21日 14:32  点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教师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1120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富盛开展“重走办学路、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教师党员首先来到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富盛镇上旺精神陈列馆,上旺精神陈列馆始馆藏丰富,生动地展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上旺村在王金友等一批实干标杆带领下,用八把山锄创大业的艰苦奋斗和集体主义精神。“上旺精神”深深地打动学习参观的教师党员,党员们伫立在党旗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飘荡在陈列馆内,也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内心深处。上旺人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激励着党员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加了党员同志们为绍大创建添砖加瓦的热情劲。  

 

 

 

 

 

 

活动第二站——攒宫绍兴师范专科学校旧址,攒宫绍兴师范专科学校是绍兴文理学院的前身,在物质条件极度匮乏的宋六陵办学时期,全校师生攻坚克难、胼手胝足,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开创了学校办学历史上的一段辉煌。学校校友办赵辅根老师介绍了攒宫校区厚重的历史,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区建筑。在攒宫校区,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执行院长曾敏峰分别给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微党课围绕文理办学史展开,立足学院现实,擘画学院发展蓝图。习总书记曾讲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学校更名设置绍大关键时刻,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学校筚路蓝缕、传薪兴学的历史和责任,深度挖掘校园文化和办学精神,努力跑好创建绍兴大学这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接力赛”。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党的诞生地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

关闭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党建工作网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