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化学化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

2021年05月27日 11: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化学化工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5月份集中性开展党史宣讲。

 

魏佩敏: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实践思考

511日,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分党校学员上了一堂关于“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实践思考”的专题党课。

魏佩敏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国家号召广大青年要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和民族的梦想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伟大事业,在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大学生群体中,积极要求入党成了一种热潮。他从入党条件、培养考察、党员发展和党的最终目标等若干认识误区深刻分析,希望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曾敏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

516日,学院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曾敏峰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为主题学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曾敏峰从建党100周年的经历与改变谈起,内容紧扣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目标、重大决策以及成就,生动讲述党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从中国近代黑暗的局势中诞生,党的建立者在早期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军阀、党的叛徒日伪汉奸等诸多阻力之下,艰难探索着中国救亡图存之路,但凭借其对于当时中国局势深刻的认知,走出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曾敏峰在党课中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职责和使命,为国家进步而努力奋斗。  

 

 

 

徐青:端正动机,加强学习,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51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给学院分党校学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主题为“端正动机,加强学习,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徐青以绍兴本地优秀党员为例,讲述共产党员的动人故事,鼓励广大学生学习并继承其优秀品格。最后徐青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通过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责任、有担当,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董华平:学习党史  汲取精神理想  增信力行践初心

524日,学院副院长董华平以“学习党史,汲取精神理想,增信力行践初心”为主题面向学院教师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董华平围绕党史发展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壮大,他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广大教师党员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本分,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扬奋斗开拓的革命精神,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陶菲菲:忆光辉岁月

526日,学院副院长陶菲菲给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201班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远。陶菲菲强调,青年学生要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光彩。

 

 

 

 

 

 

上一条:感悟大禹精神,强化担当使命 下一条:【学实录 悟思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关闭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党建工作网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