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1学年党章学习小组开班啦

2021年10月26日 14:33  点击:[]

1023日至24日,化学化工学院2021学年党章学习小组培训工作顺利开展。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夯实我院党建工作的基础,本学年学院共组建党章学习小组4个,共有学员174名,其中2021级新生157名,占新生总数的58.15%。此次培训课程主要包括专题辅导讲座、党章学习、小组讨论以及爱国主题观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旨在引导大学生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学生党员的基本标准和具体要求,提高对党的认识,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从而坚定政治信念。

开班仪式

   1023日上午,党章学习小组开班仪式在理工楼134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院组织员俞兰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出席此次会议。徐青围绕学习培训工作对学院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三是要学以致用,认真参加实践活动,积极争取入党,同时要求学院分党校规范管理,确保学习质量。开班仪式上还聘请了金璐瑶、熊婷婷、沈淑敏和邹良邦等四位学生党员担任党章学习小组学生党员辅导员。

(2021学年党章学习小组开班仪式)

(聘任2021学年党章学习小组学生党员辅导员)


主题党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组织员俞兰芳为全体学院上主题党课《共产主义,永放光芒》,帮助学员们正确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与青年的关系,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专题辅导

1023日晚,学院学生党员之家干部高申虹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展主题讲座,带领团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至今的百年奋斗历程。


小组讨论

1024日上午,全体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在学生党员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热烈的学习研讨。各小组成员围绕主题各抒见解,通过讨论,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体会到了日益强大的祖国的魅力。


主题观影

1024日晚,全体党章学习小组学员在理工楼134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电影。通过本次观影,大家深刻体会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历史与现实是不可抹掉的记录。所以,青年们要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


百年征程,百年初心,站在百年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志存高远,奋发有为。选择向党组织靠拢是青年人生中最明智、最正确的政治选择!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重要回信、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长津湖》

关闭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党建工作网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