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集中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团辅活动

2019年10月14日 22:43  点击:[]

 

为了促进学院新生班级团体建设,使新生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班级团队之中,我院在926日至108日,对19级全体新生班级进行了集中新生团辅活动。

在活动中,为了减少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尽快地将气氛带动起来,我们安排了“宾果游戏”。游戏中同学们需要互相走动、交流,去寻找符合表格中特征的同学,并且让他签名。这是一个让大家与同班同学进行观察、交谈的过程,在收齐表格后,我们又抽取了表格上的同学进行表演,将同学们的特点展现出来。

大家渐渐地熟稔之后,就进行第二个游戏——大风吹。在这个游戏环节中,大家需要集中精神去抢空余的凳子,最后还站着的那位同学需要进行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在这个环节里,原本害羞的同学在气氛的鼓动下也敢于介绍自己、展示自己的才艺。无论展示了什么,都能收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团结,也让表演才艺的同学更加自信。

最后,我们进行了名字接龙游戏。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需要记住每一个人的名字以及他们的特点。在进行前面两轮游戏后,同学们之间相互有一个笼统的印象,但并不是很深刻,在这个游戏环节中,让同学们真正熟识。此次活动受到了学院同学热烈的响应,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之间距离更近了,班级成员

相互熟悉,初步形成班级集体意识,为个人与班级的和谐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科研团队研究成果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上发表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

  •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科 | 地址:河西校区理工楼219 | 电话:0575-8834238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