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4日 22:37  点击:[]

 

1010日和1011日,研究生党支部在理工楼127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支部同学,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支部书记就其中一些语句做了详细想解读,并结合我党建设实际,进行了全面阐述。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全体党员深入体会并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更明白了当代党员所肩负的历史重任。

随后,支部书记赵健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让初心之光照亮奋进之路》的专题党课。赵老师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在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的伟大长征的关键历史节点,在中国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历史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最严肃也最真切,最深刻也最平实,最重要也最明确的政治提醒和政治要求,它源于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宏大思考,是对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党课从让初心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就是要在弘扬“红船精神”、把握先进之源中谱写时代凯歌;让初心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就是要在高举伟大旗帜、推进理论武装中谱写时代凯歌;让初心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就是要在增强党性修养、践行根本宗旨中谱写时代凯歌;让初心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就是要在攻坚克难求作为、闯关夺隘敢斗争中谱写时代凯歌。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述!全体党员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支部开展了“一句话忆党心、一颗心谋奋斗”我来向党表白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同学,写下了对党的一句衷心话,共同粘贴在红心中!

此前,支部还联合学生一支部一同在绍兴市博物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研究生党支部的系列教育活动是在全校、全院上下开展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背景下开展的。全体研究生支部党员凝心聚力,在学习中成长,通过相关活动也加深了党员同学的党性修养。

                                   

 

   

 

上一条:我院集中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团辅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走访绍兴市博物馆

关闭

  •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科 | 地址:河西校区理工楼219 | 电话:0575-8834238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