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暑期留校住宿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2021年07月06日 15:47  点击:[]

 

202175日下午,我院在理工楼134教室召开暑期留校住宿学生安全教育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徐青,副院长董华平,学生科科长章江燕,本科生辅导员韩超峰,研究生辅导员杜昕昀以及全体留校住宿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韩超峰老师明确了暑期留校住宿的相关注意事项,就学生签署的《绍兴文理学院假期留校住宿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进行解读和说明。宣布暑期留校学生负责人,明确负责人和留宿学生的职责,就宿舍安全事宜进行强调,对暑期晚点名制度进行讲解。提醒留宿同学离开学校必须在联系责任老师办理请假手续,确保在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然后,党委副书记徐青对考研、竞赛和社会实践等原因留校的同学的学习态度进行了肯定,希望大家在学校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提升综合素质。要求全体留校同学遵守规章制度,离校外出均需要请假报备;要求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参加实验室安全考核,确保宿舍安全;要求大家做好假期规划,注意劳逸结合,努力完成学习目标。学院为考研同学准备了自习教室,希望大家提升学习氛围,互帮互助,努力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最后,副院长董华平以安全事故案例入手,结合高校实验室多起事故的案例,分析导致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多种因素。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的危险源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假期留校学生安全意识,提醒同学们务必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形成良好的实验室安保管理体制。

通过本次会议,开展了留校学生安全文明教育,提高了大家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传达了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心爱护。希望同学们遵守假期留校制度,重视留校安全问题,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假期学习生活氛围。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行团校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

关闭

  •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科 | 地址:河西校区理工楼219 | 电话:0575-8834238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