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共享成果,助推科研——孙汉董院士、岳建民教授到化学化工学院讲学

2016年05月04日 00:00  点击:[]

“植物药的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能够有效的助推我国中药事业的发展。推动我国中药的传承发展,也需要在座的各位研究者共同努力!”

——孙汉董

拓宽视野,细致讲授

2016年5月4日下午,孙汉董院士在化学化工学院志廉楼136会议室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进行了题为《以继承和创新思路研发植物药》的讲座。

孙院士通过当下的一些研究数据向大家展示从植物药中不断研发出安全有效,毒副作用小的新药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通过经典实例演示的方式,从加强学科大协作;对我国特有的药用植物资源的深度研究;对适应症明确、临床疗效显著药物的二次深度开发;加强“大健康产业”的研发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在多年植物药研发中的一些思考。

讲座结束后,孙院士同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沟通交流,并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精彩的报告让在场的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部分教师和学生还同两位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潜心科研,助力培养

化学化工学院广大师生一直潜心科研,同时紧跟可以潮流,定期举办科学讲座。通过同大家的交流学习,提升我院师生的科研学术水平。近年来,我院师生发表在SCI上的文章数量逐年上升,获得的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也位居学校前列。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高端讲座进学院的计划,进一步拉近与科研前沿的距离,提升学院科研水平。

下一条:绍兴市副市长丁晓燕、市科技局局长何建来重点实验室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
    电话:0575-88345682 | 传真:0575-88345682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邮编:312000 Copyright @2008-2011 Sxbrother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htjames@163.com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