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浙江省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要依托于绍兴文理学院。重点实验室现设备投资总额已超过2000万元,实验室总面积3200m2,现有研究骨干成员2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及高工6人。研究团队是浙江省功能化多孔材料和绿色替代技术重点创新团队,绍兴市医药化工创新团队。近3年,本平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8项,市科技局重点研究项目8项,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到校科研经费总额超过1000万元,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本重点实验室主要针对精细化学品生产与加工行业存在的共性不足,在精细化工生产新工艺开发、传统工艺更新替代、新产品合作研发与分析测试服务等方面进行重点研究和开展技术推广服务,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固体酸催化替代传统液体酸催化的研究;过渡金属负载催化替代传统均相催化的研究;介孔聚合物载体新材料替代传统功能载体材料的研究;基于原子经济性目标的精细化学品合成工艺的优化研究。
   重点实验室主任齐陈泽教授,是浙江省功能化多孔材料与绿色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创新团队绿色替代技术研究方向的负责人。主要开展有机合成化学与功能材料等方面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青年人才培养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有机化学精品课程建设项目1项,绍兴市科技重点项目3项,地方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到校科研经费总额年均超过200万元。在J. Mater. Chem. A、Green Chem.、J. Org. Chem.、Chem. Comm.等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4项。入选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带头人;绍兴市高级专家;多次入选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担任绍兴市市级领军人才和绍兴市级创新团队带头人。担任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兼职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佳木斯大学等高校的兼职硕士生导师,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6名。  



友情链接:
    电话:0575-88345682 | 传真:0575-88345682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邮编:312000 Copyright @2008-2011 Sxbrother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htjames@163.com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