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05日 09:29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五四青年节,人民网新媒体平台推出了“我们都是收信人”H5小程序,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深入学习,充分交流,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优秀学习心得

 

顾华芳

我们都是收信人,青春因我们的磨砺而出彩青年的我们肩负着民族兴旺的历史责任。历史昭示我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擅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中国梦”壮丽画卷的绘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需要几代人不懈的奋斗,我们青年应当担负起这个责任。作为一名药学专业学生,我深感使命之重大,国家的医药卫生事业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我坚信,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经此一役,必将浴火重生,我更坚信,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中国青年必将不负众望。

马慧婷

在当前的疫情大环境中,人类发展面对一系列重大挑战。正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方面,当下面临的任何难题我们都应谨慎处理,虽不是“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但无数个小错误累积起来,后果也是不堪设想。毕竟,雪崩时,每一片雪花都不是无辜的。另一方面,“滴水穿石”,每一个小小的努力累积起来可能会带给意外之喜。

曹文菊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点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考察、座谈、回信等各种方式同广大青年交朋友,说知心话,关注青年成长成才,对青年给予勉励与寄望。我们新时代青年一定奋发前进,努力创造出我们新的天地。

侯晨颖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主席寄语新时代青年,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样特殊的情况之下,我们这一代人如何坚持与抗争是需要思考的,而习总书记的话给了我们启迪与鼓舞,我们要发扬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我相信,宝贵的五四精神,将在我们身上传承,发扬。

我院全体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共青团中央在学习强国平台以及微博、微信、Bilibili、快手、抖音、今日头条和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斗鱼、小红书等各大网络平台同步开展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爱国主义精神,还听到了“时代 责任”的对话,更看到了闻令而动、担当重任的青年力量。同学们积极留言并且参与各项话题,发出正能量声音

 

通过活动,团员青年表示更加深刻的了解五四精神与五四思想,也深刻意识到身上肩负的大任。当代青年的肩上扛着‘强国一代’的责任与使命。面对困难与挑战,应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于担当重任,磨砺意志品质,锻炼过硬本领争做奋进青年。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0年考研复试与调剂网络指导会

关闭

  •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科 | 地址:河西校区理工楼219 | 电话:0575-8834238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