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力乡村振兴,创越新材料团队走进解放村开展调研

2021年06月23日 14:48  点击:[]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创越新材料团队走进诸暨解放村开展调研。诸暨市山下湖镇解放村位于诸暨市东北部,村区域面积约6.3807平方公里。其水田面积为3492亩,每年产出秸秆27万吨,同时旱地面积达250亩,每年地膜使用量达到250吨。庞大的秸秆体量和地膜使用量,也使得解放村农业问题日渐突显。



  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先来到了诸暨市农业农村局,从谢国盛副主任处了解到,目前诸暨市在大力开展农业生态治理工作,已在解放村建立了全市第一个秸秆收贮点,并建立废旧农膜回收点。

  在谢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山下湖乐桥家庭农场秸秆收贮点和残膜回收点。通过与负责人的沟通,我们了解到,目前解放村的秸秆综合利用率已达96%,但其高值化利用不高,且残膜的回收率低。



  通过走访询问当地农户,团队了解到限制他们使用可降解地膜的原因和目前市场上可降解地膜在非全生物降解和力学性能等方面存在不足。


  

  


  根据调研的实际情况,团队将致力于设计改进解决方案,降低可降解材料成本,以达到作物增产最佳效果,提升村民的经济收入,助力实现乡村产业振兴。



上一条:我院组织团校学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下一条:我院第十六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科 | 地址:河西校区理工楼219 | 电话:0575-8834238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