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学生在实践基地获得的科技成果:
(1)   2007届的蒋定强同学的中国发明专利《一种生物素中间体酰亚胺单酯化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ZL201010298091.3)已被批准授权。
(2)   2009届的宋小华同学的《α、β–环柠檬醛的制备》项目荣获浙江省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三等奖(2009年)。
(3)    宋小华同学的中国发明专利《一种番茄红素中间体3-甲基-4,4-二烷氧基-1-丁醛的制备方法》(ZL201110095360.0) 已被批准授权。
(4)   宋小华同学的中国发明专利《维生素A中间体十四碳醛的制备方法》(ZL201010117653.X)已被批准授权。
 

     长期以来,绍兴文理学院和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院沈润溥教授、陈建辉教授等教师与学生联合浙江医药共同开展的科研项目近二十项,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并获得研究成果十余项,共同联合申请并获得授权批准的美国发明专利、欧洲发明专利和中国发明专利70余件。经济效益显著,如联合开展的科研项目和产品投产已经累计产生利润5亿元,并以年均5000-8000万元的利润增长。研究成果“维生素A中间体五碳醛的合成工艺”,获2009年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0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沈润溥老师还荣获浙江省第十一届青年科技奖、绍兴市首届青年科技奖、绍兴市十大杰出青年。
     陈建辉老师2006年1月获得2005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6年授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9年获得“第十届浙江省青年科技奖”。2010年成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第一层次培养人才,2011年获得“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2年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绍兴市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市领军人才,市重点创新团队带头人,首届绍兴市企业创新之星。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医药化工实践教育基地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