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内容
实践内容

(1)认识实习:认识实习的目的是使学生能够对所学专业建立感性认识,巩固所学理论知识,培养专业学习兴趣和实际工作的兴趣。认识实习能够大大加强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促使他们发现自身的不足,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将起到很好的调整作用。实习内容主要是利用浙江医药雄厚的生产能力和丰富的医药制造资源,让药学、应用化学和化学等专业的学生认识常见的药物中间体、制剂等;让学生认识医药化工企业的结构和功能。

(2)生产实习:实习期间,让学生深度参与浙江医药的生产和科研项目,培养学生劳动观念、纪律观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专业动手能力。例如,通过参加脂溶性维生素的生产工艺改良项目,增强学生工作能力;培养实事求是的作风。

(3)毕业设计(论文):具有探索性的实验分析和综合性的实验设计。通过毕业设计(论文)实习,学生可以学到单纯的书本学不到的知识,可以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践的内容主要是通过具有原创性的工作,改进医药化工工艺技术,科学合理的优化产品生产的产物和副产物,做到绿色清洁生产、物尽其用,实现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医药化工实践教育基地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